close

本著這次出去義大利開會的難得機會,雖然時間不多還是快速踩了幾個景點! (人生第一次有機會去歐洲,開會甚麼的只是順便 XDDD)

先附上一張在聖天使堡旁的照片

DSC_0135.JPG

時間是今年的六月中一周左右的行程,所以應該能提供一些最新的攻略訊息和個人對義大利各個方面的感受~~

加上這次算是一個人的自助旅遊,除了機票外的事都自己處理,也事前爬了好多部落客主的文章才能讓旅行這麼順利  

最近想去義大利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_<


治安、扒手、詐騙!?

廢話不多說首先是大家最擔心的治安問題!!!  

看了網路上很多讓人怕怕的實例,讓我到達當地就神經緊繃且高度警戒,甚至把部分現金藏在鞋墊底下 (......後來只是把鈔票踩皺了)

但其實羅馬目前的治安不差,晚上也可以出門,只要保持戒心並把放貴重物的包包往前背就OK

以下給個例子有很多文章提到也是我身經歷的事件:

1.裝作沒錢的路人→

對方一開始問講英文通不通,然後臉開始擺出無辜的表情劈哩啪啦說他的護照怎樣有啥問題不能搭車需要一點錢處理,我竟然還真的犯蠢給他兩歐,事後想想他說的話牛頭不對馬尾應該是想騙錢的

2.要錢的吉普賽人→

有一次在一條窄巷裡一個討錢的吉普賽人盡然直接擋住我的去路跟我要錢,傻眼之餘我也不客氣地謢住包包直接怒把她擠開 (‵□′)

3.想套你手環的人

對於這個我很早就有戒心,對方先用中文講"你好"跟你套近乎,聊個幾句正覺得這個人很NICE的時候他就把手環拿出來作勢想套上來,我直接說"NO!"並揚長而去~~

4.假好心幫忙卻要高額小費的人  → 

聽說在地鐵售票機前會有人想幫旅客操作然後坑一筆小費,但我買了兩三次沒看過,可能只是湊巧沒遇到。另外在熱門景點也盡量不要找陌生人幫忙拍照,對方可能會要求小費之外,相機、手機落入他人手裡也不太保險 ⊙ˍ⊙

對策:

來者不善,善者不來。保持戒心,除上述實例外沒事不要讓別人看到你錢包裡的財務狀況,貴重背包往前背跟扒手說BYE BYE,接下來就是盡情享受旅程了^^

DSCN0361.JPG

羅馬競技場具有兩千年的歷史,相當壯觀,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這種熱門景點的周遭可能有路人拿著手環打別人的主意喔 XDD


英語通不通 !?

以我的親身經歷來說,英文的普及率占一半左右,在一般的餐廳以及水平不高的飯店裡英文不通的可能性很高,他們的口音加上我自己的英文也普普,因此需要比手畫腳XD。我還記得第一晚住宿的服務員在我跟他問了一串事情之後才跟我說"No English"頓時覺得自己無奈又好笑

對策:

至少先學會說兩個義大利文單字,分別為"ciao (敲~)"代表你好或者掰掰  "grazie (哥拉~Z耶)"代表謝謝。這樣就算是比手畫腳,溝通起來也會愉快許多哦
 


住宿、付款方式、行李寄放 !?

1.住宿:

住宿方面是在booking網站預定,相關規定都遵守他們的條款,且不會收取手續費。如果有延遲/提前入住的需求可以用提出要求的功能跟住宿方聯繫,但過了兩天他們還是沒回覆你的話就趕緊向客服聯絡哦!其他平台應該也是大同小異。

2.付款:

當地絕大部分飯店都接受 CHECK OUT 時以現金、信用卡或VISA卡付款,因此不想帶大把鈔票出門的朋友不必擔心。不過每家運作方式不太一樣,可能會...

A:   直接刷你網站上登記的那張卡,在CHECK OUT 時把收據遞給你。

B:  CHECK OUT 時再問你想選擇的付款方式。

因此如果想用現金付款或是刷其他張卡,CHECK IN 時就要跟櫃台人員提出,免得壞了自己的打算以及旅遊心情 ^_^

順帶一提,使用郵政VISA卡消費並不需要主動提出以簽名方式完成交易,現在幾乎都採取簽名的模式而不會問你PIN密碼,而且我們的郵局也沒有4位數的PIN碼。

2-1.預授權:

部分飯店會在訂購若干日後使用預授權從你的卡裡扣除一個或者兩個晚上的"額度",以確保你入住時有足夠的能力支付飯店費用。如果提前取消入住或者完成付款,這些額度都會恢復,不必擔心  ̄ω ̄

3.行李寄放:

根據飯店等級不同也有相應的服務,我在羅馬Termini 車站旁訂了一家三星級的飯店,退房後當天內行李可以一直寄放!但在佛羅倫斯一家沒星級的飯店裡,退房後就限寄放三小時

遇到行李寄放的問題時不必擔心,城市某些地方會設有免費的行李寄放處需要事前研究一下,再不然各大車站目前也都設有付費的行李寄放處,單件價格大約是五小時以內6歐元,往後每一小時以0.6~0.8歐元左右累加。

佛羅倫斯車站.JPG

上圖是佛羅倫斯最大的車站  Firenze  S.M.N  ,其行李寄放處大約在紅圈的位置           (靠近16號月台)

DSC_0167.JPG

即使是沒星級的飯店,房間也很漂亮、整潔且舒適  


交通、地鐵、巴士、打票 !?   (待續...)

交通的問題大家都很關心,方法很也多種,在下一篇我會列出重點分享自己的搭車感想  

arrow
arrow

    ando8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